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娄底网 >> 科技

第五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25日开幕!

来源: 2021-02-25 05:53:46 阅读:-

沈阳网讯(记者张举)5月25日,第五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展会将持续到5月27日。

本届展会以“改革创新与建筑产业现代化”为主题,设立“装配式建筑样板房;预制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木结构;现代建筑节能、新型建材;暖通空调及新能源设备;集成房屋、门窗幕墙;全装修、绿色装饰材料;别墅设施、楼梯护栏、户外家具;照明;现代建筑装备;房地产、建筑信息化十大展区,预计展出面积65000平方米,展位数量3000个。

与往届相比,本届展会中,“辽宁省现代建筑工业化联盟”共有16家联盟成员参展,展区面积近千平,分为两大部分:亚泰集团的“美丽新农村别墅户型拼装展示”和“地铁房地产公司的滨河项目”;“现代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展区面积500平,展示以中辰钢构为首的钢结构产业全新技术及产品;“沈阳BIM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展区面积500平,现场展示“无人机”、“全息投影”、“三维扫描”、“网络直播”等高科技产品。形成了三大联盟、三大主题、馆馆相通、馆馆不同的革新局面。

本届重点国际企业有:德国艾巴维、沃乐特;日本藤田建设等国际知名构件生产及构件设备企业。以沈阳亚泰为首的“现代建筑工业化联盟”,以中辰钢构为首“现代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沈阳市建筑设计院为首的“沈阳建筑信息模型(BIM)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除了三大联盟之外,还有国内知名的构件生产及设备企业,如中南建设、沈阳兆寰、北方重工、北方建设、沈阳卫德、杭萧钢构、沈阳远大集团等。

展会期间,参展观众突破5.8万人次,形成展会规模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建博会上除了国内外前来参观的企业经理人、设计院高校等专业人士,也不乏普通的老百姓。展品有面向专业观众的建筑预制构件、绿色建材、新能源设备,也有面向大众群体的家居、照明、门窗、护栏等。今年的建博会上首次引入智能化家居、无人机、全息投影、三维扫描等高科技产品。

展会期间将举办丰富的配套活动,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是“全国装配式建筑发展交流大会”,该会议由国家住建部主办,沈阳市建委承办,预计全国各地参会人员达300余人,是住建部推动现代建筑产业,发展新型建造方式的一大盛会。此外的会议活动还有“2016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装配式建筑专场研讨会”、”2016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绿色建筑专场研讨会”等十余项会议活动。

推荐阅读:中国IT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