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娄底网 >> 科技

没了耳机接口的iPhone 7,你该怎么用?!

来源: 2021-02-25 06:47:40 阅读:-

【天极网手机频道】今日凌晨,号称“最好的iPhone”——iPhone 7系列手机正式亮相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除了A10处理器、双摄像头、新配色——亮黑色等特点外,最大的改变就是iPhone 7系列取消了存在几十年历史的传统3.5mm标准耳机接口,转而仅支持Lightning接头耳机和无线耳机,并同时发布了自家的无线耳机——AirPods。

没了耳机接口的iPhone 7,你该怎么用?

什么是AirPods?

下图所示的就是AirPods,它是一款苹果自家推出的无线耳机,内置了W1芯片。它带来十分高效的无线性能,从而提供更佳的连接和更好的音质,一次充电可以使用5个小时。AirPods的尺寸也是非常的袖珍,相应的,其售价也高达1288元。

没了耳机接口的iPhone 7,你该怎么用?

可以说,苹果的想法是好的,无线一定会带来便利性。但是任何小型设备都有其先天的缺陷,就好比说充电问题,虽说AirPods充一次电就可以使用5小时,但有线耳机根本不用充电不是吗?虽然AirPods的收纳盒具有给耳机储存电力和充电的功能,但是这也就意味着想要戴这副耳机出门就必须要在携带上这个收纳盒,反而有违初衷,更加不方便了。

没了耳机接口的iPhone 7,你该怎么用?

再一个就是易丢失的问题,是任何小型化设备都避免不了的,更何况像AirPods这种尺寸。试想如果两只耳机其中的一只丢了,那剩下的那一只该怎么处理呢?是丢掉?还是重新买单边的再配对?要知道,一对AirPods的售价可是1288元,这与售价200多元的Earpods是不同的。要随意丢掉的话,一般都会心疼的。而买一边再配对,我感觉苹果不大会做这种事,毕竟也没见过鞋子买一双的嘛。或许这也就意味着使用AirPods的成本可能会非常高,或许要使用得小心翼翼。

我只能使用AirPods吗?

不一定。iPhone 7仍可支持蓝牙耳机和Lightning接头耳机。如果你要在iPhone 7上使用有线耳机,那么你有两种选择:1.使用Lightning接头的耳机,例如Lightning接头的Earpods,售价228元。2.使用随机附赠的Lightning转3.5mm转接头,这样你就可以使用传统的3.5mm有线耳机了。不过相应的,由于iPhone 7上仅有一个Lightning接口,当你使用有线耳机听音乐时,你将不能同时给手机进行充电。也就是说,充电不能插耳机,插耳机不能听歌,很是不方便。至于转接头,更像是为了妥协而生,同样也面临着易丢失的问题。

没了耳机接口的iPhone 7,你该怎么用?

如果你要使用蓝牙耳机的话,那么你就只能选择售价1288元的AirPods或者其他蓝牙耳机了。但蓝牙耳机都有其局限性,首先音质就会大受损失,这对很多热爱音乐的人来说是不可接受的;二就是容易受干扰,由于蓝牙设备越来越多,并且他们都是使用同一个频段,所以不同的设备之间不可避免的将有干扰,这也会影响蓝牙耳机的使用体验;三就是充电问题,这也就意味着每天不仅要记得给手机充电,同时还要记得给无线耳机充电。

取消耳机接口,谁笑谁哭?

要说笑的最开心的,一定是耳机厂商,尤其是无线耳机厂商。众所周知,iPhone的配件溢价非常高,通常一根普通的数据线就售价128元,而iPhone 7取消耳机接口后势必会加速无线耳机的普及,而苹果自家的AirPods无线耳机的售价却又那么高,这也将给第三方无线耳机的留下巨大的生存空间,而无线耳机厂商推出针对iPhone 的无线耳机也必然伴随着高溢价,相应地也会带来更高的利润。所以,iPhone 7取消耳机接口,无线耳机厂商应该是最高兴的。

没了耳机接口的iPhone 7,你该怎么用?

无线耳机厂商或成受益者

那么iPhone 7取消耳机接口,谁不高兴呢?在我看来,一定是用户。对于一般用户来说,想要使用iPhone 7听音乐只能使用随机附赠的Lightning接头耳机或者转接头,然而不能一边听歌一边充电的确是一件很心累的事情。然而1288元的AirPods又不是谁都舍得买,所以买了iPhone 7的用户又要面临一阵纠结。

没了耳机接口的iPhone 7,你该怎么用?

高端有线耳机在iPhone 7上可能没有用武之地

而对于音乐发烧友来说呢,取消3.5mm耳机接口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对于音质来说,无论是音源、设备还是线材都是至关重要的。那些花上万元买耳机的人,必然不希望自己的高端耳机接在一根转接线上。因为这根转接线实际上承担了数转模的功能,然而受制于其微小的体积,其所带来的性能必然也是不尽人意的,这也是音乐发烧友们最不希望看到的。可以预料到的是,对于那些音乐发烧友们,可能会对是否购买iPhone 7更需纠结一番。

推荐阅读:西安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