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娄底网 >> 科技

锐石创芯首发兼容5G的4G手机射频前端产品,为5G蓄力!

来源: 2021-02-25 04:41:56 阅读:-

集微网消息(文/小北)5月23日,锐石创芯首发了4G HPUE及5G N41射频前端组件RR643-81与RR916-81。

RR643-81

RR643-81是业内首颗兼容5G N41的射频前端模块。中频段,643-81中MB支持30dBm (Vcc=3.4V)的线性功率以弥补5G前端架构带来的额外损耗;高频段B40、B41在非升压模式下支持30dBm的线性功率,升压模式下支持32dBm的线性功率。在同等功率下,RR643-81效率要优于其他厂商。


锐石创芯首发兼容5G的4G手机射频前端产品,为5G蓄力


表1: 4G性能对比

锐石创芯首发兼容5G的4G手机射频前端产品,为5G蓄力


表2:5G N41性能对比

RR643-81支持B41全频段单MIPI控制。对于后续5G普及化的需求,643-81的HB部分兼容5G N41,性能指标突出。

RR916-81

RR916-81是业界最高功率的TXM模块,兼容业内所有主流通信平台,低频GMSK模式支持35dBm功率,中频支持32.5dBm功率。同时支持EDGE、B34/39 TDD LTE。

该产品将于6月底小批量供货、8月份大批量供货。

锐石方面表示,该产品的推出有助于国内在5G通信的普及推广,为厂商提供国产高性能的射频前端产品。

锐石成立于2017年4月,是一家射频前端供应商,专注于高性能、高附加值的手机射频前端产品的研发及销售,以满足国内手机厂商未来十年在4G、5G和物联网市场对射频前端产品的巨大需求。锐石官网显示,其要用中国芯驱动中国手机,摆脱国内IT产业在射频芯片上长期依赖进口的困局。

2020年将是5G商业化元年,由于5G系统复杂度的提升,5G通信终端中射频前端器件的成本比重将进一步提高,器件的复杂度也将显著提升。HPUE、ENDC及MIMO将成为5G时代射频前端面临的三大关键技术挑战。HPUE高功率的功放技术是5G射频功放的核心技术挑战,ENDC和MIMO是5G射频前端系统架构的核心技术挑战。4G HPUE以及5G N41兼容的组件,为5G的推广提供了助力。

推荐阅读:江苏企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