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娄底网 >> 科技

这是安卓平板之王?_华为MatePad Pro「值不值得买第410期」!

来源: 2021-02-22 05:07:40 阅读:-

重构创造力?

这话一听上去就很牛逼呀!


这是安卓平板之王?_华为MatePad Pro「值不值得买第410期」

你看这键盘,你看这笔,你看这平板配上键盘和笔,咋一看我还以为是iPad Pro呢。

模仿得很到位嘛!

哦,对,同手机一样,为了追求极致的屏占比,它采用了挖孔屏的设计。只是,屏幕是LCD,因此,在纯白的背景下,这镜头的阴影嘛.......咳咳,肯定是必不可少的。

还好,平时没多少场景是纯白的背景,而我也不是一个喜欢盯着摄像头看的人。

毕竟,这高屏占比看着是真的爽啊。

特别是看视频,那是爽上加爽

以前平板用得少,这次用了它,我感觉再大屏的手机看起视频来都不香了。

瞧,这时候,视频的黑边恰好成了摄像头的掩体,你还会去在意它吗?

再加上轻薄的机身与震撼的音质

拿在手上看片根本停都停不下来呀!


这是安卓平板之王?_华为MatePad Pro「值不值得买第410期」

而华为的爽就是多屏协同

但前提嘛,你得拥有一部华为的手机才行。

只是连接的速度偶尔有点慢,当然,只是偶尔

为什么需要多屏协同?

在如今这个社会,手机已经成为了与外界互通的工具。有时候,手机根本不敢离开身边

而现在,不用怕了。

你的平板嵌入了一个手机

手机上有信息,平板回

手机上有电话,平板接

甚至,手机上有人找你微信视频,你都可以用平板聊,并且还是用的平板的摄像头!

最关键的,你再也不用纠结是不是要在平板上重新登陆你手机上的微信账号了。

一切都是那样的惬意。

这时候就凸显出了大屏的好处,你完全可以一边搞自己的事情,一边和别人聊着微信,一边.......再来一个窗口修修图。


这是安卓平板之王?_华为MatePad Pro「值不值得买第410期」

额.....当然,这也是理论上,毕竟这也太拮据了

哎,如果可以改变它的尺寸和透明度就好了

我平常用得最多的场景

是一边看着斗鱼直播,一边玩着炉石传说

仅仅把手机作为一个镶嵌在平板里的内屏

这种感觉可不是一般分屏可以比拟的。

可惜的是,不知道为什么,在平板上使用多屏协同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顺畅。

你明显可以感觉到有时候不太跟手,略微有点不爽,不知道这是不是后期软件升级可以解决的问题。

算了,凑合用吧。

不过,怎么用着舒服,人会自己去发掘。

上厕所的时候就凸显了手机的便携,放心,这就是多屏协作的好处,让你每时每刻都不间断。

嗯?没声音?原来还连在平板上的,换到手机上不就得了?

嘿嘿,这才是享受生活嘛

不过别忘了,我买它是为了工作呀!


这是安卓平板之王?_华为MatePad Pro「值不值得买第410期」

嗯,这样看上去,有内味儿了。

嘶,总觉得差了点什么

哦,对对对,多屏协同不能忘了。

有了键盘,连接方便多了,轻轻一碰,妥了。

写稿子吧。

不得不承认,这次MatePad Pro的键盘,敲上去的感觉很好,至少我觉得比iPad Pro那样在桌子上怼好多了。

键程很合适。

只是受限于键盘大小,后面这几个键确实有点窄了,刚开始不熟悉的话,打起字来经常容易误触。

因此,你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一下。

这样,小屏回复钉钉,大屏完成自己的稿子,挺好。

倘若,你觉得它有些碍眼,可以把小屏隐藏起来,只是手机上的消息可能就不能及时让你知道了。

如果,今后增加一个手机上来消息,会在隐藏的图标上提醒的功能,那就更好了。

不过,毫无疑问,对于一些轻办公来说,它完全可以胜任PC的一部分功能

关键是它比笔记本方便携带呀

合上,带走,坐下,展开,再继续工作,很不错吧?


这是安卓平板之王?_华为MatePad Pro「值不值得买第410期」

然而,还不仅仅如此。

让我们拿起这看上去很熟悉的笔。

嗯,是磁吸的,吸上就自动充电。很稳,你完全不用担心它会掉下去。前提,你得吸对位置,毕竟,别看它有这么多边,只有一边有吸力呢。

而在屏幕上书写的感觉,真是出人意料。比起华为之前出的那支极其难用的笔,简直跨越式的提升。甚至,我感觉和Apple Pencil都有得一拼。

放心,4096级压感,在现在的电子笔中是标配。

息屏速写不在话下。

斜描也不是问题。

唯一差点意思的是在跟手上,当然,也只是对于新Apple Pencil来说了。

哦,对了,顺便再加个橡皮,擦起来方便

没错,好的工具有了,接下来就是该如何使用了。

而这时候,我才发现,它最大的问题——软件。

在华为的应用市场里,很多熟悉的应用是没有的,就算你通过一些特有的方式找到了这个软件,但是由于没有谷歌的那啥,你也没有办法搞定,这就很蛋疼了。

还好,酷安上有东西,这就没有问题了。


这是安卓平板之王?_华为MatePad Pro「值不值得买第410期」

手机的拍照效果越来越好,比起笨重的相机,我现在更喜欢拿手机拍照、手机修

这样,难免会让人觉得你不够专业。

现在,有了多屏协同,我完全就可以用手机拍了照,直接将手机上的照片拖到应用里,

额........拖到

我拖......

这就尴尬了。

本以为平板上的多屏协作和电脑上的是一样的,什么东西都可以直接拖进去。

哪知道,在平板上,很多第三方应用,不支持直接从手机里拖过去的。

哎,多几个步骤吧,先把手机上的照片转到平板的文件夹,再从文件夹中导入

瞧,这就完成了一幅精致的作品,还不错吧?

必须的,一说到生产力,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PC

于是,MatePad Pro也自带电脑模式。

哇,这下平板变成了电脑,配合键盘岂不是效率要爆表?

也许......

你会这么想吧?

没错,我刚开始也是这么想的

然而,我太天真了。

使用后

我打心底觉得它根本不需要电脑模式,至少现在的它不需要。

看,进入电脑模式之后,全面屏手势没法用了。

想退出怎么办?

找esc

可是这拮据的键盘上没有呀

因此你得一个一个的用手在屏幕上点掉

由于键盘没有触控板,或许,你还需要一个蓝牙鼠标

可是,这就搞复杂了呀


这是安卓平板之王?_华为MatePad Pro「值不值得买第410期」

而在这种模式下,你还失去了极其好用的多屏协同

没错,手机接上屏幕,体验电脑模式,我可以说屏幕大用着舒服

但是MatePad Pro的屏幕本就不小啊。

在电脑模式下,除了界面变了以外,我确实找不到和平板模式有什么实质性的变化。

关键还失去了对于平板好用的手势,可以说是得不偿失啊。

因此,我用过一次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打开过它。

值不值得买

我买的是非蜂窝数据版顶配,3999元。

说实话,这期节目的稿子我就是用它在石墨文档上完成的。

很明显,我还是不太习惯。

因为比起笔记本电脑,它这浏览器的界面操作起来还是太小了。

你看,电脑界面显示不完全,手机界面又太过简单。

总觉得差点意思。

这时候,我突然明白,现在的平板性能已经不差了,但差的是一个适合它成为生产力的平台。或许现在它需要一个更适合它的全新系统,让它看起来和笔记本电脑一样顺眼。

而现在嘛,它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大屏的华为手机

所以,我还是更习惯把它当作我的娱乐工具

因此,这个键盘和笔或许我应该换成皮套才对。


这是安卓平板之王?_华为MatePad Pro「值不值得买第410期」

哦,对了,吐槽一下,由于没有支付级别的解锁,倘若你想用它买东西,那可得做好输密码的准备哦。

没错,它的多屏协同很优秀,那是一种用了就回不去的优秀。

有了它,可以在你使用的时候带来很好的便利。

这也是MatePad Pro与其他平板最大的区别所在,也是它最核心的竞争力。

续航非常给力,我看一晚上直播,电就走那么一小格,毕竟7250mAh啊。

这下舍己为人的无线反向充电我也更放心了。

当然,我还是不建议你用这个功能,因为这转化率总觉得肉痛。


这是安卓平板之王?_华为MatePad Pro「值不值得买第410期」

推荐阅读:贵州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