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娄底网 >> 科技

手机进水了怎么办?这些靠谱的操作你千万不能忘!

来源: 2020-12-04 10:25:36 阅读:-

每年的夏天,不仅溺水的高发期,也是手机进水的高发时间,每个手机售后服务遇到最多的也是进水机。

为什么夏天这么多手机进水的呢?一是人们玩水的机会大大增多,无论是水上乐园,或者游泳、漂流等,一不小心就“湿了身”。另一方面是夏天的天气变化太快,前一秒艳阳高照,下一秒就暴雨倾盆。手机作为贴身用品,自然受伤害机率也大增。

手机进水了怎么办?这些靠谱的操作你千万不能忘

手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我们玩得正嗨,突然掉入水中或者浸水,很多机器当时还能开机,因为水还没有浸入电路,所以看起来还可以工作,也让很多机主们误以为进水并不严重,擦一擦又接着使用了。但没有多久就发现无法开机或者发烫,这时才想到把手机送修。

也有一些人按着网上传的“放进大米里吸干”就行了,这个方法很简单,所以很多人也这样做,其实这很容易误导大家,因为如果手机进水严重的话,这种方法的作用是微乎共微的,时间越久,手机内部损害也是越久。

手机进水了怎么办?这些靠谱的操作你千万不能忘

正确的做法就是,当手机落水后,第一时间就是马上关机,此时只有切断电源才能防止手机进一步损害。然后用干毛巾或者纸巾擦干。如果手头有电吹风之类的机器,可以先对着充电口或者听筒耳机口进行烘干处理时间不要太久,温度也不能太高。

做完烘干处理后,此时手机并不是就平安无事了。如果手机没有什么重要资料,你又想赌一下运气,那就开机看下功能是否正常。如果手机内有重要资料,建议去专业的售后服务维修点,找专业人员来进行拆机清理,虽然要花些费用,但是至少安全系数要高很多。

手机进水了怎么办?这些靠谱的操作你千万不能忘

手机一旦浸水,如果没有拆机处理,一大部份很有可能当时可以开机使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内部电路就会开始腐蚀。当然也有一些没有浸入主板,照样可以用得很好,但这样的机率并不高,所以还是不要心存侥幸。

毕竟进水也是一场意外,我们要正确面对。很多手机即使送修了,也一样由于浸水时间太长,或者太严重而无法开机,这就要看平时我们是否有定期备份资料了,不然不仅损失了爱机,还影响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那就是更加的不幸了。

感谢阅读本文,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可以留言分享。

欢迎关注艾鱼科技,专注手机和互联网知识分享。

推荐阅读:长春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