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娄底网 >> 资讯

30岁就患肠癌?补充膳食纤维可预防!

来源: 2020-11-13 14:40:02 阅读:-

不久前,据新闻报道,一名30岁的女性被确诊了肠癌,这名女性从事销售工作,随着公司业务量的增加,与客户的应酬越来越多,平时加班是常态,而且每次工作完就喜欢和同事们一起吃夜宵,以烧烤肉类居多,几乎不怎么吃蔬菜水果。

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发布的《中国结直肠癌预防共识意见》指出,70%的散发性结直肠癌与生活习惯有关,66%-78%的结直肠癌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习惯而避免。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告知

确诊肠癌的30岁女性,经常在办公桌前久坐,肠道蠕动减弱减慢,免疫屏障功能下降,从而增加了结肠癌的发病危险。此外,女孩在饮食上偏爱油炸薯条和炸鸡之类的油炸食物,饱和脂肪酸特别高,含有多种致癌物,也与其患病也密切相关。

结直肠癌的预防重在平时,预防共识给出的建议显示,多吃膳食纤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结直肠癌风险。

膳食纤维是植物性食物中不能被消化道消化和吸收的物质,分为水溶性和非水溶性两大类。日常饮食中的膳食纤维主要来源于食物中的谷薯类、豆类、蔬菜、水果和干果等。

想要补充膳食纤维,可以选择高效健康的轻益健膳食纤维,高达80%以上的膳食纤维含量,水溶性和非水溶性膳食纤维的配比为黄金比例7:3,风靡健康饮食圈。

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通过吸水膨胀而增加人的饱腹感,并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非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道蠕动,帮助排除肠道垃圾。此外,膳食纤维还能产生丁酸,可以抑制肿瘤细胞分化,从而起到抗癌的作用。

每天一杯轻益健,补充膳食纤维更高效,预防肠癌疾病更放心!

推荐阅读:中华网商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