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中国娄底网 > 新闻 >  正文
投稿

艺坛巨匠两大家----苏士澍 王晓鹏

2019-09-18 11:09:02 来源:未知

        苏士澍,1949年3月生于北京,满族,中国当代书法家。2015年12月8日苏士澍当选第七届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荣誉委员。

苏士澍作品

        现兼任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国家文物局出版社长,中国书协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副会长、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协会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会长、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长、中国书协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书法培训中心教授、艺术品中国网资深顾问。作品参加2011年8月23日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的“光荣的使命——全国新闻出版行业书画展”。

苏士澍作品

苏士澍作品

图片1.jpg

        王晓鹏,1948年3月生,陕西临潼人,高级记者,中国国家一级著作家、一级书法师、国务院国宾礼特供推荐艺术家、国礼艺术家、国家民族画院特聘书法家、中国书法家研究协会副主席、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副主席、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人民美术艺术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学院大学专家委员会特邀研究员、中国国学文化研究会终身名誉主席、研究员兼客座教授、国际汉学专家研究会高级研究员、世界华人交流协会理事。

图片2_副本.jpg

王晓鹏作品

        原名王西水,出生于秦始皇兵马俑阵东马额镇一户贫困农家。襁褓之中丧母,遂之大病,村人皆谓“夭折”。农历二月十一,正值周岁生日,已在母亲坟旁挖好一个小坑,准备埋葬。祖母不舍,哭天抢地抱回,相濡以沫,竟奇迹般地复话了。记叙童年轶事的自传体散文《祖母泪》入选纪念国际母亲节有关专集暨《百年散文名家》(第七卷),并获首届真情人生全国纪实散文征文大赛二等奖。高中毕业即开始在中央、省、市报刊、电台发稿,已发表作品数千件。作品《入梦三峡》获国际优秀作品奖;《炼狱之歌》《百姓就是头上天》《用生命谱写为民壮歌》等作品分别获华清杯全国报告文学大赛、中华纵横征文大赛二等奖;全国党报好新闻奖和陕西好新闻一等奖。主撰主编出版有《柳青传略》《柳青写作生涯》《中外名人爱情故事》等。

图片3_副本.jpg

王晓鹏作品

        2000年金秋,为感谢从未谋面的太白山睡佛殿游僧继一赠联,书写了平生第一幅自作诗书法作品回赠。此后习书不辍,遂成修身养性习惯。       
        

        在中国书法史上,书写他人诗文的作品极多,一直沿袭至今,比比皆是。偶尔有诗文功底的书家自书诗文,诗书双壁,颇有灵性,耐人寻味。王晓鹏便是后一类书法家,其诗词作品曾入选《共和国经典诗词·格言选萃》、中华诗词创作高级课本《国学经典·当代百家律绝词赋精编》等诸多典籍,荣获“中国作家金笔奖”“中华诗词·当代律绝词赋宗师”等诸多奖项暨盛誉。在其发表的诸多书法作品中,除自撰的楹联、格言及个别应命专题之作外,其余多是自作诗词。诗词书法作品应邀参评参展诸多国内外活动,受邀入编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供全国各大艺术高校和培训机构教学和临摹使用的艺术教材试用本《中国当代艺术概论》,并印制发行了素有“国家名片”之誉的《国礼·世界珍邮》等多国多套邮票和珍藏邮册。被授予“中国诗书画大师”“中华国粹代表人物”“中国艺坛巨匠”“国家非物质文化艺术传承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物”“世界杰出华人艺术领袖”“金砖艺术家”(金砖五国一国一名)、“一带一路国家领导人最喜欢的艺术家”等荣誉称号。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编委会特为编辑出版了《国礼艺术》个人书法专集。曾受邀与黄永玉、吴冠中、启功、巴金、梅兰芳等艺术大家出版《世界百年艺术巨匠》典藏长卷,与齐白石、徐悲鸿、范曾、刘大为、沈鹏入编《国家艺术·六大国宝艺术家传世真迹典藏长卷》,荣获“国家六大最具贡献艺术家”“国家文化功勋人物”“百年艺术巨匠形象大使”等荣誉称号。2018年应“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之旅”组委会特邀创作的《题贺中吉文化之旅》诗书作品,被作为中国——吉尔吉斯文化交流之国礼,以外交渠道,正式赠送给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理府,两国共同颁发了国礼收藏证书。为彰显中国书法艺术魅力,受外交部、中国侨联、中国文联、中国书协、香港文联等大力支持,中国当代美术出版社特意采用国际标准大八开本,以中、英、法、德文编纂出版了《大国翰墨——走进中国当代艺坛巨匠王晓鹏》高档水晶册珍藏典籍,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一份文艺成果。  

        2017年7月应邀加盟陕西海宁影视公司主创团队,担任艺术顾问,拍摄悬疑题材院线电影故事片《锁》,并题写片名。  

        2019年初,法兰西皇家美术学院特致专函,授予王晓鹏先生该院艺术学博士学位暨法国艺术及文学骑士勋章。

图片4_副本.jpg

王晓鹏作品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看那烧包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中国娄底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