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中国娄底网 > 新闻 >  正文
投稿

涟源市新华书店赴梅家村精准扶贫,大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2019-07-18 13:48:54 来源:互联网

7月11日上午9时,涟源市新华书店总经理刘青松,带领市新华书店、市红十字会二十二名帮扶责任人赴安平镇梅家村办公楼,开展学习乌兰书记讲话精神,推动落实我市脱贫摘帽联点升级领导来调研的讲话精神。“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刘青松带领下,扶贫团队抱着必胜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扶贫团队分成若干个小组到村小组内召开屋场会,在会议上宣传了扶贫的政策和措施,并认真填写两个手册,将帮扶手册内的帮扶成效填写好,将帮扶的具体措施以及“三同”的内容以及目前贫困户产业发展的状况认真填写并拍照记录,现场仔细审核贫困户档案袋中的相关扶贫资料。同时会议过程中加快宣传梅家村应知应会的知识,大力宣传扶贫政策,加快对人居环境的整治,加快在贫困户家中培养一个对应会知识都掌握的贫困人口,以此来实现精准扶贫、精准施策。

组员团队用饱满的热情积极学习和宣传《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认定的“三保障”的标准》文件,对照标准帮助贫困户找出贫困的问题和根源,积极的寻求针对性的解决办法,最后要摸底排查贫困户子女的义务教育的学习和读书情况。

通过会议收集群众和领导干部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让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扶贫工作的开展中来,为脱贫攻坚献计献策。在会议结束之后,帮扶责任人帮助贫困户同时参与搞卫生和劳动,帮助贫困户改善居住环境,增进脱贫扶贫的信念和信心。一个地区可持续脱贫,还需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涟源市通过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各种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扶贫救助机制,探索符合贫困群众特点的综合性脱贫机制,助力百姓早日踏上小康社会,过上幸福的好日子,早日摘掉贫穷的“帽子”。( 李新雷)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无敌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中国娄底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