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娄底网 >> 财经

小米9正式从官网下架,性价比手机时代要结束了?!

来源: 2020-12-04 08:08:36 阅读:-

还记得当年小米手机以1999元起售的旗舰手机,成功创造了属于中国手机的性价比元年。对于米粉,虽然预约抢购会是煎熬的过程,但绝对也是珍贵的回忆。毕竟,当你提前入手1999元高配置手机的时候,一种莫名的兴奋肯定油然而生。

小米9正式从官网下架,性价比手机时代要结束了?

只不过,随着市场的快速变化,光是性价比甚至是低价的行业模式肯定是不健康的。要不就是妥协硬件细节,要不就必须在系统预装等各式各样的细处通过广告等形式平衡利润。显然,选择“减少MIUI广告”的小米,如雷军之前所说的,即将告别性价比时代。随着小米9下架官网,小米手机(不包括红米)即将走高端、精品路线。

小米9正式从官网下架,性价比手机时代要结束了?

那么,按照目前的产品分类,小米手机被划分为小米CC系列、小米数字5G系列以及小米MIX三个系列,它们似乎也不再以“顶级处理器”作为产品/品牌特性,或许差异化的特色功能加上一定的明星代言拉高品牌溢价,才是小米手机接下来所选择的方向。

小米9正式从官网下架,性价比手机时代要结束了?

其实高端精品也不代表绝对的高价,以小米CC9系列为例,尽管没有顶级骁龙8系处理器,但其拍摄特色还是十分明显的,而整个产品线的起售价甚至才1099元起步。至于“堆料”的性能机或者是技术尝鲜手机,估计接下来都将会有红米手机产品线全权负责。

小米9正式从官网下架,性价比手机时代要结束了?

告别过去,2020年的小米手机可能将会呈现完全不一样的面貌,甚至其高端产品的建设会比2019年更加激进。作为多年米粉的你,对于小米冲击高端市场,你是会选择继续支持还是维持购买如红米系列那样的性价比产品呢?

推荐阅读:广东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