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娄底网 >> 财经

视频类APP、小程序上架需要什么资质?

来源: 2020-03-29 09:19:18 阅读:-

首先,不管是APP还是小程序,基础证件是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简称ICP许可证。由企业所在省的通信管理局审核和颁发,有效期一般为五年,每年都需要年检,若营业额大于300万每年,需要交季报。

视频类APP上架所需的第二个证件为《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由本地省或直辖市广播电视局来审批。审批周期在半个月内,有效期三年。

所需的第三个证件为《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由广电总局来审批,此资质比较难办,要求企业有国资或者国企背景。但目前的情况来看,各大平台审核,还没有审核到这个资质。

第四个资质为《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视频娱乐类,由本省文化局颁发,审批周期一般一个月内就可以办完。

这里所需要注意的是,上架所需的资质一定要提前办理好,因为办理周期比较长,等要上架的时候再办这些资质肯定是来不及而且会耽误上线进度。

推荐阅读:锻炼身体的软件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