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娄底网 >> 科技

国内手机销量再排名:vivo首夺冠、华为荣耀大涨、苹果跌惨了!

来源: 2021-02-17 07:41:07 阅读:-

作者丨市界 杨凯

编辑 | 思远

10月20日,Counterpoint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市场销量排名情况。整体来看,第三季度国内手机总销量出现明显下滑,总销量1.08亿部,同比下滑了13%。而头部手机品牌厮杀依旧激烈,排名出现明显变化。

国内手机销量再排名:vivo首夺冠、华为荣耀大涨、苹果跌惨了

其中,vivo逆势增长,以2160万部的出货量首次打败OPPO夺冠,市场占有率达到19.9%。vivo的逆势增长主要得益于新技术研发和网红新品的打造。vivo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成为新的卖点,第三季度势头强劲的vivo X23和vivo NEX两款网红新品也都主打“屏幕指纹识别”。

OPPO表现中规中矩,在市场整体状况不景气的情况下销量下滑11%,以2140万部的出货量屈居第二。不过OPPO与vivo差距十分微弱,且近期推出的OPPO R17 Pro三摄手机表现十分抢眼,业内普遍看好OPPO未来借助新品重新夺回冠军宝座。

国内手机销量再排名:vivo首夺冠、华为荣耀大涨、苹果跌惨了

华为和荣耀以1570万部和1330万部的出货量分居三四名,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和荣耀在整体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依然强势增长14%,并列销量增速冠军。其中,荣耀是华为在2013年推出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如今国内销量超过小米,稳坐国内第一大互联网手机品牌宝座。2018年9月,有媒体报道称荣耀独立在即,将脱离华为手机。荣耀总裁赵明随后否认了这一消息,赵明称会始终坚持双品牌战略,荣耀会继续保持独立的品牌运作,但依然是华为公司的一部分。如果将两个品牌看做一家的话,华为总出货量达到2900万部,稳居国内市场第一。事实上,华为的双品牌战略更多着眼于全球市场,凭借荣耀的出色表现,华为第二季度全球出货量超越苹果跃升第二,还将继续追赶三星。

小米在国内市场依旧表现一般,以1310万部出货量位居第五,同比下滑15%。不过,在雷军亲自上阵的情况下,小米在双十一再创销售奇迹,稳坐电商手机之王宝座,这或许对于小米第四季度的销量会有所提振。另外,小米在国际市场依旧表现强势,在印度市场销量位居第一,在印尼市场销量位居第二。据小米刚刚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小米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达到3300万部,这意味着小米海外市场销量高达1990万部。

苹果销量继续下滑,以840万部位居第六,同比下滑17%,而苹果在第一季度和上半年销量还高居第二。苹果最近负面信息不断,一边是代工厂订单量急速下滑,一边是股价快速下跌。逐渐向奢侈品路线靠拢的苹果该如何挽救急速下滑的销量呢?

另外,数据显示,其他手机品牌总出货量为1520万部,占据14%的市场份额,同比下滑48%,这也意味着金立、锤子、一加、联想等手机品牌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了。

推荐阅读:广州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