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娄底网 >> 科技

“双十一”沈阳消费者超七成手机“买单”!

来源: 2021-01-30 04:55:52 阅读:-

截至11月12日零时,天猫“双十一”狂欢节落下帷幕,总交易额为912.17亿元。在这巨额数字的背后,显示出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和消费趋势。

70%以上消费来自手机端

这次“双十一”购物带给大家最深的印象就是手机购买量。据天猫最新数据显示,辽宁省人花了25.46亿,“能花程度”排全国第十四名,其中无线占比达到70.38%。沈阳人花费的7.6亿中,71.96%是通过手机端消费。仅花了0.54亿的阜新人也有70.73%通过手机消费。尽管抚顺人用手机购买的最少,但占比也达到58.21%。

其他电商中,京东3200个订单,74%来自于手机。抢购时间集中在凌晨、午餐、晚餐时间及后半夜。

抚顺消费者转让千万闲置珠宝

在各家电商公布的数据中,能直观地反映出,辽宁省各城市消费者的喜好。

比如,葫芦岛女性“最怕冷”,当天购买最多的是羽绒服,花了318.97万元。

铁岭和阜新消费者最爱装修,最多消费的是“装修设计/施工/监理:施工”。

抚顺人最有趣,“双十一”大家都往家里买,而他们是往外卖,自用闲置转让珠宝、黄金、手表数额高达1417万。

85后是消费主力

“双十一”还折射中国消费市场几大趋势。从年龄来看,前4年群体主要集中于18~25岁的85后,占比超过30%。2015年仍然是26-30岁的85后人群为最大消费群体,占总消费额的近30%。不过,网购人群逐步全民覆盖,各年龄段的贡献差距在缩小。男性也越来越多。

服务型消费、进口商品消费涨势迅猛。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通过跨境电商进口消费品规模将达245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消费市场。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邓丽婧

推荐阅读:温州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