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娄底网 >> 科技

最新iPhone防骚扰软件横评出炉 360手机卫士拔头筹!

来源: 2020-11-29 14:43:15 阅读:-

iOS 10及iPhone 7发布以来,科技圈里又掀起了一股苹果潮,对于iOS 10通过第三方应用可实现来电识别及拦截的重点更新,各厂商都推出了适配iOS 10的最新版手机安全应用。雷锋网目前发布了权威评测,从骚扰电话识别/拦截能力、骚扰号码库更新能力、骚扰号码标记类型、查询与黑名单及界面友好性五大部分对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百度手机卫士三款主流手机安全软件的防骚扰能力进行了对比,最终,360手机卫士以94分的成绩斩获第一名。

最新iPhone防骚扰软件横评出炉 360手机卫士拔头筹

图1:360手机卫士、百度手机卫士及腾讯手机管家界面对比

骚扰电话识别/拦截能力PK 360手机卫士独家拦截成亮点

测评对比发现,360手机卫士在为iPhone用户进行陌生号码识别、云拦截以及响一声电话的识别/拦截率为99.83%,最高、最精准。百度手机管家为90.70%、腾讯手机管家为92.50%,三款产品在识别/拦截方面表现均处于高水准。在误识别/拦截率方面,360手机卫士以0.02%的误报获得最好成绩,百度手机卫士误报率为1.60%、腾讯手机管家为1.71%。

三款产品中虽均具备防骚扰能力,但程度不一,从骚扰电话识别能力上来看,差距并不太大。值得注意的是,360手机卫士是目前唯一一款既能识别又能拦截骚扰电话的产品,而百度手机卫士跟腾讯手机管家目前的版本均只提供骚扰号码识别以及用户手动添加到号码黑名单的防骚扰方式。

骚扰号码数据库自动更新 360手机卫士再夺高分

众所周知,骚扰号码并非一成不变,每时每刻都有新增骚扰号码出现。那么三款软件的骚扰号码库资质如何呢?

最新iPhone防骚扰软件横评出炉 360手机卫士拔头筹

图2: 360手机卫士、百度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骚扰号码数据库更新方式

雷锋网评测显示,目前百度手机卫士和腾讯手机管家都采用手动更新的方式,百度手机卫士针对用户常驻城市提供不定时更新,腾讯手机管家则需用户主动选择点击才能进行更新。而360手机卫士对骚扰号码库和商家号码都进行了精细划分,同时会在每天24—6点为iPhone用户提供骚扰号码库自动更新,每天带来最新的骚扰号码库资源。

骚扰号码标记类型、查询及黑名单功能 三家平分秋色

在标记类型划分方面,360手机卫士与百度手机卫士都比较细致,分类项目较多,其中百度手机卫士体验最佳,而腾讯手机管家只有广告推销、房产中介等5个标记类型,并没有将标记功能发挥到极致。

最新iPhone防骚扰软件横评出炉 360手机卫士拔头筹

图3:从左到右依次为360手机卫士、百度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的标记类型

除骚扰拦截与电话标记功能外,查询号码与黑名单拦截也是这三款手机安全软件的共同拥有的功能。对比查询号码与黑名单功能的使用体验发现,三款软件的黑名单功能都能有效为iPhone用户提供防护,号码一经加入黑名单,将不再收到该号码的来电,均表现良好。

产品界面颜值大比拼 三款主流产品各具特色

产品界面对比来看,360手机卫士近年来开始向情感化、年轻化发展,为iPhone用户提供了贴心换肤功能,除了一贯的绿色风格,也提供一些青春、科幻、风景等题材的皮肤,在色彩明艳度和丰富度上表现良好。百度手机卫士虽然没有换肤功能,优化界面上则通过“表情”图标、笑脸等形式表现手机目前状态,给人新颖有趣的感觉。腾讯手机管家虽然没有为用户提供自动更新号码库功能,但用户手动更新号码库的界面却十分酷炫。

雷锋网评测结果显示,360手机卫士拥有高精准的骚扰电话辨识拦截能力,较其他两款软件的精确度更高。360手机卫士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家在iOS10上实现拦截骚扰电话及号码库自动更新的安全软件。

推荐阅读:商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