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娄底网 >> 科技

3000元价格区间,OPPO与vivo就是无敌的存在

来源: 2020-06-29 11:33:42 阅读:-

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有一个奇怪的现象,3000元左右这个价位区间一直就被OPPO与vivo所垄断,他们全年的出货量这个价格的手机占比非常的大,同时他们在这个价格区间的机型基本上出一款火一款,并且全是爆款级别的。随便拿出一款生命周期之内销量都在千万部以上,甚至达到2000万部以上。

3000元价格区间,OPPO与vivo就是无敌的存在

近两年随着线下市场的火热,华为与小米清一色的冲入线下,其实目的很简单就是与OPPO、vivo争夺在3000元左右市场的话语权。为此华为特意推出也Nova系列,关于这个名字业内有很多的解读,最直接的解读就是干掉OV。而小米看似没有针对性的推出机型,但从今年小米Note3的定价策略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来。可惜的是目前无论是华为还是小米都无法撼动OV的这一优势。

3000元价格区间,OPPO与vivo就是无敌的存在

近日发旭日大数据发布了2017年9月中端市场出货量排名,我们可以看到排名第一位的是OPPO R11单月出货量达到211万部,排名第二位的是OPPO A57,单月出货量为129万部;排名第三位的是华为Nova青春版,单月出货量为122万部;排名第四位的是vivo X9S Plus,单月出货量为114万部;排名第五位的是vivo X9,单月出货量为107万。虽然华为有一款机型挤进了前五,但是在价格上与OV的却是无法相提并论的,我们再来看小米的排名最靠前的是小米MAX2,出货量仅为73万部。而小米6的月出货量仅为49万部,被小米寄于厚望的小米Note3月出货量为35万部。

3000元价格区间,OPPO与vivo就是无敌的存在

虽然华为Nova青春版的售价仅为2000元左右,但从出货量上来看已经具备冲击OV这个价格左右市场的能力,但是小米无论是在3000元价格区间还是在2000元价格区间还没有一款机型能挤进OV的阵营,因此小米未来想重回国内第一,必做做出类似OV爆款的产品来。

推荐阅读:手机cpu排行